close

  每個清晨我們在媽媽聲嘶力竭的呼喊聲中開始了一天的節奏,背著書包上學去似乎也成了例行公事,那麼到底是為了媽媽、為了爸爸而讀書呢?還是為了自己美好的未來、快樂的生活而儲值資本呢?

  說真的,年輕時我也曾經和那些千萬個在早上趕公車、怕遲到的青少年一樣徬徨、無助,因為總是覺得未來太遙遠,而談理想又太沈重了!但是一路走來感受最深的是─真正的敵人其實就是自己,如果你沒有及早為自己設定目標,也就不會有積極努力的鬥志與持續力,那麼「成功」真的就會愈離愈遠了!

  「做自己的CEO」是人生中一個很重要的課題,是從認識、修正自我做起,舉凡言行舉止是否合理得體、知識涉獵是否淵博精研、思維考量是否宏觀遠慮….,這一切都關係著每個人對未來的規劃與期許。王大空先生:我國第一位採訪奧運會新聞的記者,也是我國第一個利用電話越洋採訪的記者,他總是以風趣的文筆,來展現生命覺醒的智慧;他有句常常用來自我激勵的座右銘:「樹的方向,由風決定:人的方向,自己決定。」這句話也帶給我很多的醒思,的確人的一生中或許會有一時的不如意,卻不可能會永遠的被埋沒才能與智慧,除非我們並沒有真正盡全力的求表現、爭機會。所以,我們最難的課題就是必須要面對、挑戰、克服自己「懶惰、懈怠、渾渾噩噩、不知奮發向上、不能堅持到底」的心!    
李昌鈺─是一位從赤腳小子走向全球的華裔神探,他幼年喪父、母親帶著他們全家遷移台灣,並且含辛茹苦地扶養13個孩子長大成人。他因為顧及家境清寒考進中央警官學校,並且以第二名的傲人成績成為台北市的一名巡官。結婚之後隨著妻子到馬來西亞生活,在當地擔任華文報紙的記者和編輯。1965年是李昌鈺一生中最重要的轉捩點,那時,他帶著僅有的50塊美金到美國留學、打拚,因為深知大學教育對於一個人的成功有著重大的影響,所以花了10年時間在紐約半工半讀,不僅汲取了刑事、生化、法律領域的豐富知識,並且取得了博士學位,更成為享譽國際的刑事偵察與鑒識技術的專家。「至誠信義」是李昌鈺最喜愛的座右銘,並且親身奉行,雖然出身貧寒但志向高遠的他清楚自己未來的方向並勇於承擔一切辛苦的過程,不僅在自我的生命舞台裡扮演了吃重且成功的角色擔當,更有力的說明了─所謂責任,是經由自我認知,進而勇於承擔,並以不屈不撓、努力不懈的精神,去完成自己的使命    
                 
    現代年輕、e世紀的青年學子們,有多少的機會能夠成為李昌鈺第二呢?那麼又有多少人真正能夠像李昌鈺一樣奮發向上、堅持到底呢?「隨便」是現代年輕人常掛在嘴邊的一句口頭禪,看似不經意的兩個字卻反映了對生活漫不經心、不負責任的態度。如果我們的青春與生命,就在「隨便」中虛擲而不知積極播種、耕耘,怎麼會有可能期待豐收的幸福與喜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r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