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下午在渴望園區『我是好小孩冬令營』的結業典禮上充滿熱鬧溫馨的畫面,現場除了1209-12歲的小夥伴們及他們父母外,就是我們這群陪伴這些小夥伴度過五天四夜的工作夥伴,當結業式最後的心得分享,我聽到一位小夥伴談到自己這幾天的心情,並用我也交了幾位「忘年之交」來肯定這次的活動!! WOW!! 「忘年之交」這大概是指我們這群與他父母年齡相仿的這些工作夥伴吧!我先是驚訝,然後莞爾一笑!

 

記得自己從小就喜歡結交或認識比自己年長的朋友,有些甚至是年紀大我年34倍的長者,原因無他,因為我總覺得在擁有智慧前必定要有時間的淬練和生命的經歷,這些是年輕的我所無法速成的。所以對這些年長的老友特別敬重。因為『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如果我能珍惜這些「忘年之交」所帶給我的智識。不論是提醐灌頂或是當頭棒喝,都讓我的人生學習更上一層樓。

 

當這群小夥伴有人提到在此結識了「忘年之交」內心有許多的感懷及激動,這讓我想起在生命成長的歷程中,有這麼多前輩不吝分享指導,讓我得知自己還有一大段要成長進步的空間。並在多年之後也可以成為別人的「忘年之交」,讓小夥伴願意忘記我們的年齡之差,而與我們交流。

 

一直很喜歡日本人在歲末進行類似台灣『尾牙』的活動,他們稱之為『忘年會』,不只是希望大家在歲末時節都暫時將所經歷的這一年放下,也藉由『忘年會』這一天打破日本公司嚴謹的上司與下屬位階關係,大家都在同一個平等的時空,盡情的交換這一年的工作心得,在『忘年會』每個人的歡樂都是一樣的。

   

想到我們自己可以在營隊上建置一個大朋友、小朋友都能感到被尊重的平台,在這裡超越年齡的情誼正在滋長,在這裡每個大朋友都用心的分享,而小朋友也真誠打開心門,將年齡差拋之腦後,願意讓我們進入他們的世界與他們共同學習。

   

如果你問我『我是好小孩冬令營』是個什麼樣的營隊,我會說這是一個『忘年交流學習的快樂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r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