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自馨月的部落格-如果我的生命是一本書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oha720612&article_id=5489122

WWT的作業
很喜歡這個題目
對我來說
書名和墓誌銘是一樣的
活了二十幾個年頭
如果我的生命是一本書
我會稱它作"因為愛,所以我來過" 
 

1.從小衣食無缺.在家排行老么的我,擁有現在別人看不太出來的大小姐脾氣,回想自己的現在與過去,尤其在我沒有力量的時候,總會做ㄧ個夢,ㄧ個發生在小時後真實情況的夢,夢見我發著高燒,在昏迷與苦痛中,有一雙手輕柔地的幫我蓋棉被,擦拭我額上的汗水,我深刻感覺,即使發著高燒,卻心滿意足,我知道,我,像是一棵小豆苗,無時無刻被細心照料著
 
2.即使受到細心照料的小豆苗,總會遇上強烈陽光以及雷雨的侵襲,生長過程中,在國小我被排擠過.在高中我自卑過.在大學我墮落過,ㄧ切的一切似乎這麼靠近又如此遙遠,感覺已過了好久卻又歷歷在目,回想自己是如何撐過來的,ㄧ路上我遇到不同的貴人,不同的朋友,不同的故事,像是陽光.水.雷電.土壤.毛毛蟲一樣,不斷地給予我繼續成長的力量
 
3.我期待著,未來能夠成為一棵開滿愛心花朵的大樹,有小鳥在我身上築巢,有小草小花在我腳邊開放,有蝴蝶在我身邊起舞,若遇到下雨可以暫時停在我胳臂下躲藏,我也不斷不斷地,從他們身上得到更多的養分,去滋養這片大地,因為我就是這麼被養大的,所以,如果哪天你問我的生命是一本書,書名會是什麼?我會回答:"因為愛,所以我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r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